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阿美下廚‧第一話‧冬菇蒸滑蛋

用 Le Creuset 黃色花花碟蒸滑蛋多美!




為了不要只顧買買買,決心要把煮過的都記下來! 嫁作人妻後就開始下廚,也希望可以弄一點家常小菜。 蒸滑蛋,也就是小時候大家都會吃過的家常便飯其中一道菜。功力深厚的媽媽們總是能夠蒸出滑一滑的蛋。 懶惰的時候,就再雪櫃拿出兩隻雞蛋,加上廚房常備的乾冬菇,來一碟蒸蛋。 食材:雞蛋兩隻、乾冬菇三至四隻、蔥、暖水、鹽半茶匙、糖極小量 步驟:
1.
用暖水浸冬菇,一定要浸到完全軟化 ,浸冬菇的第一泡水有雜質不要,換過另一碗暖水後的水繼續浸)
2.
蔥切粒、菇切幼絲
3.
雞蛋兩隻加糖打勻,加入同樣分量的水和鹽攪勻(即蛋的容積:水的容積是一比一,我加的是浸冬菇的水) 灑下蔥粒
4.
隔水蒸,水微滾時開始放蛋蒸,全程不要猛火,要把煲蓋打開一點排走過多蒸氣。
5.
蒸十五分鐘後取出蒸蛋,放涼數分鐘便成。
(開始蒸)
(蒸完)
蔥我一蒸便灑下,因為我很討厭未煮熟的生蔥呢! 這個方法真的很滑!就是邊沿位的小泡沒弄走,蒸前撈走就更靚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